年糕谷雨酱

King of white give
除了肤浅搞笑我一无所有
没有感情的骂人机器

「末日paro」风水轮流转.1








一篇相声流末日丧尸文,全员,薛洋中心


修改重发,写哪算哪,中途很可能画风突变


主晓薛,您的好友小星星离线中,本章主双鬼道友情向,先不打晓薛tag了








丧尸爆发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逃了课准备去校外逍遥,首当其冲地撞上了迎面而来的丧尸,离得最近,见得最早,跑得最快。薛洋如是说。




你的保安是个智障,开了校门把丧尸放了进来,校门口的你该怎么办?


逃回教学楼,找个地方苟着,反正没有毒圈,我能苟到天荒地老。魏无羡如是说。




事实情况是这样的。


“这,所以是什么情况……”两个人正窝在实验室里眼对眼,面面相觑。


三分钟前,薛洋在往门口走的路上遇上了魏无羡,对方猛地一扯他,直接拽着他往教学楼跑。“卧槽,你谁啊?!干嘛?!”薛洋被他扯着没法挣脱,开口就骂。


魏无羡拉着他跑也跑得辛苦,懒得跟他解释,头也不回地丢下了一句“后面!”继续拽着他飞奔。


薛洋回头一看,妈的,黑压压一片的丧尸,一瞬间开始怀疑人生。




被魏无羡连拖带拽地带进了实验室,看着他动作飞快地反锁上了门窗,薛洋觉得眼前这家伙可能还靠谱的。


紧接着,这个看起来挺靠谱的家伙瘫在了地上,嘴里还叨叨着诸如“累死我了”之类的话语。魏无羡喘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挤眉弄眼地说了句:“薛洋对吧?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魏无羡,化工学院,你同系的学长”


“你就是魏无羡?!”也不怪薛洋如此大呼小叫,魏无羡其人,别说是化学系,就是放在整个学校,也算是个风云人物,所有化学系新入学学子都在入学仪式上听过他们这位学长的光辉事迹,误调试剂引起了小规模爆炸把化学院的燃气管炸了险些毁掉化院一整栋楼。


“淡定淡定,不要太崇拜哥。”说着魏无羡一撩刘海,摆出了一个极其臭屁的poss。


薛洋嘴角抽了抽,满心沉浸在心目中男神形象幻灭的悲痛之中“不对啊?你怎么会认识我?”他回过神来。


“晓星尘是我师叔,我听他……呃……说过你。”魏无羡斟酌了一下言辞,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


晓星尘其人,实际上是薛洋的暗恋对象,嗯,刚刚告白失败了的那种。


“得,我懂了,八成是在你们那堆伪君子里抱怨我有多烦人吧,反正现在也轮不到我去烦他了……”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现在什么情况吗?”魏无羡见他情绪不对,赶紧打断了他的话题接着说。


“你他妈拉着我就跑,我哪知道啊?后面那堆什么玩意儿?剧组拍戏?”薛洋的情绪还没酝酿完,就被魏无羡成功带跑,他翻了个白眼,外面传来急促地敲击声,薛洋不耐烦地走着要去开门,“谁他妈在敲门敲得这么不文雅。”


魏无羡一把拉住他说:“你等等,我给你看个宝贝。”说着一把扯开了刚刚拉紧了的窗帘。


外头的景象愣是让薛洋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人也脸色一白,倒吸了一口气,一个一个表情扭曲甚至脸上带血的丧尸贴在窗边,不停地撞击着。


“怎么样,现在还觉得是剧组拍戏吗?”窗外的撞击越来越激烈,魏无羡又一把拉严实了窗帘回头看薛洋。


“靠,什么鬼东西……世界末日?”


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肩:“别这么悲观,我觉得还能抢救一下,至少我们还活着。”


“也离死不远了,没被外面的那些东西闯进来,也会被活活困死在这里……实验室里的东西能吃吗?”薛洋白了眼他,似乎又想起什么,赶紧掏出了手机,看了眼手机屏幕。咬紧了嘴唇。


魏无羡见状凑了过去:“怎么了?”


“没有信号,电话打不出去。外面……”薛洋攥紧了手心。


“别担心,小师叔肯定没事。”魏无羡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现在时刻,最切忌的就是悲观,他们如今算得上是一根线上的蚂蚱。他可不希望薛洋贸然送死,多个人总是多条出路。“先想想要怎么出去,再想办法找人。在这地方苟着可没有鸡吃。”


“我才没想那个傻逼,再说别说鸡了,我们可能连水都没有。”魏无羡转过头去,见薛洋站在水槽边,一手扭着开关,却不见水龙头里有水流出来。


“……那是你扭反了。”魏无羡走到水槽另一边,猛地一下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水龙头里冲出的水流哗地一下溅了薛洋一身,魏无羡大笑。


小流氓气得跳脚:“艹!把你丢出去喂丧尸!”




夜色四起,实验室里伸手不见五指,却没人敢去开灯。薛洋一整天没吃东西,饿得昏昏欲睡,被魏无羡一把推醒,睁开眼看见黑暗中一张大脸,吓得抄起椅子就要砸。


魏无羡压住薛洋正欲行凶的手:“诶诶诶,别!小流氓,你会做饭吗?”


“做饭?会是会……你干嘛?”只见黑暗中冒出火光,魏无羡不知道从哪翻出了火柴,点燃了不知道哪来的酒精灯。


“生火做饭啊!”


“你有病啊?酒精灯煮饭?锅呢?煮什么?”


魏无羡嘿嘿一笑,又拎出个袋子,掏出了个圆形物体,随手拿了根实验台上的竹签串了进去,举到薛洋面前,差点撞上他鼻子:“喏!实验用得土豆,我看了一下,应该没发芽。酒精灯烤土豆,想不到吧。”说着直接把土豆放在酒精灯上。


薛洋看着眼皮直跳,静静地看着魏无羡作妖,眼瞅着土豆底面已经熏黑了一块,拿着串的人还在专注地盯着土豆,手上一动也不动。


“大哥,焦了!你会不会烤东西啊?”一股难闻的焦味传了过来,薛洋捏紧了鼻子。


“不好意思,长这么大没做过饭。你来!“说着把手上的土豆塞到薛洋手里。薛洋刚想张口说自己也不会,魏无羡抢先发难“听小师叔说你做饭可好吃了,今天我也有口福了。“


薛洋嘴上骂着“烤个土豆还有什么好吃不好吃的,噎不死你。”




薛洋把烤熟了的土豆递给魏无羡,魏无羡惊讶地接过:“哇,你这么善良,居然懂得孝敬前辈?看着不错,要是有辣椒粉就更好了。”


薛洋撇了他一眼:“让你先试个毒,我不想没死在丧尸手上反而被食物中毒害死。辣椒粉没有,氢氧化钠要不要,反正也是辣的,你将就一下?”


“哟,看不出来,你还尝过氢氧化钠?”魏无羡摆出了一副极其夸张的表情。






魏无羡低头吃着,突然抬起头来,皱起了眉,在酒精灯火光微弱的照明下显得分外惊悚。


“真中毒啦?“薛洋也吓了一跳。


魏无羡摇了摇头:“嘘,你有没有觉得……这周围,安静过分了?”


被他这么一提,薛洋也发觉从进入实验室之后窗外剧烈的撞击声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没了。


魏无羡慢慢地挪到窗边,掀开窗帘一个小小的缝向外看去,外头的丧尸熙熙攘攘漫无目的似地游荡,移动速度非常缓慢。


身后突然传来薛洋的声音,吓得魏无羡浑身一抖,“奇了怪了,这些东西难道是太阳能的?“


“靠,你吓死我了,你怎么不说他们是生前缺乏维生素A导致死后夜盲症呢?”


“也不是没道理。”


tbc

评论(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