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谷雨酱

King of white give
除了肤浅搞笑我一无所有
没有感情的骂人机器

【晓薛】互相攻略(1)

网配paro,晓薛
大神X紫红
恶友,双鬼道友情向。
日更真的太艰辛了。


魏无羡推开寝室的门的时候,薛洋正坐在电脑前,专心致志地拿着一整包白砂糖往一桶冒着热气的红烧牛肉味方便面里边倒边搅。看得魏无羡抽了抽嘴角:“我真的没办法理解怎么会有人往泡面里加白砂糖。”
薛洋头也不抬,卷了一大口面边吃边说:“我也没办法理解怎么会有人往糯米粥里放了半罐变态辣的辣椒酱……咳咳咳。”
“哎呦食不言啊,小流氓。当心断气。”魏无羡在一旁幸灾乐祸。
“你怎么和你家那口子越来越像了。”薛洋冲他翻了个白眼,又转过头去专心致志地对付那桶加了白糖的泡面。
“是吗,好巧我也这么觉得。”一旁的魏无羡摸了摸下巴,提了个咖啡店的蛋糕盒放在薛洋桌上。
薛洋狐疑地抬起头看他:“干嘛?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放心,不奸你也不盗你,学校宣传片找你配个音。给我这宣传部长一个面子呗,小流氓~”魏无羡拆了打包盒,把蛋糕和叉子拿来出来往薛洋面前推。

“别啊,陈情傻妈,您自己配不就好了。”薛洋吸溜完了最后一口泡面。
“我都退圈多少年了,还是降灾大大比较厉害。再说了,学生会那群姑娘们说,想找个甜甜的少年音,怎么好意思拒绝姑娘们的请求呢。我想了想,就只有你了。”说着又把蛋糕往前推了点。

薛洋最近手上没什么剧,倒也是闲着,配个学校的宣传片也不是不行,只是这报酬……

“一个月的蛋糕。”薛洋舌尖舔了舔自己尖尖的小虎牙。
“不行,十天。”魏无羡企图讨价还价。
“二十天。”
“半个月。”
“行,成交。就今天这家的,记得让他们多放点糖。”
魏无羡默默地为自己的钱包哀悼,又听见薛洋问到:“就我一个?”
“还有个大三的学长,叫晓星尘,就上次校庆主持的,你说是你的菜的那个。”
“哦?”薛洋挑了挑眉,却什么也没说,挥手示意自己知道了。又转过头去面对着电脑,打开了金光瑶狂轰滥炸式的聊天框。

小矮子:成美!!你又叒叕被挂上小粉红了!
降灾:又不是第一次了,有啥啊。
小矮子:大哥,你也知道不是第一次啊?这个月都第三次了!你到底想干啥啊?
降灾:不能怪我好吧,是那些人自己没事找事。所以,这次又是什么理由?
小矮子:你上部剧剧组里的一个协役跳出来说每次pia戏你都以各种借口耍大牌不来,弄得霜华大神很尴尬。然后霜华的粉丝看到了和你家的吵起来了。
降灾:等一下等一下,霜华是谁?
小矮子:……你不知道?哇,抬洞无情啊,薛成美。
降灾:我rnm金光瑶,我应该知道吗?
小矮子:人好歹也是个大神,应该比你红吧。明月清风还有位并称的傲雪凌霜,没听过吗?
降灾:没听过,不懂,什么玩意儿?
小矮子:你这话要是被别人听到又该开栋楼骂你了。就你上部剧《糖果屋》的主役攻呀。你是根本不听自己配完的剧吗?
降灾:废话,你要让老子听着自己的娇喘配着另一个男人的声音吗?
小矮子:哎呀,我以为你脸皮这么厚不会在意这些的。
降灾:小矮子,你要是还有点良心的话以后就别给我接带肉的剧!
小矮子:我会装作没听到的。不和你瞎比比,这事你怎么办?
降灾:什么怎么办?你还指望我给他道歉啊?
小矮子:怎么?不肯?鸽了人家那么多次pia戏,总得去道个歉把事儿给结了吧?
降灾:那戏pia不pia都一样,音不还是完美地交上去了吗?
小矮子:你可少招点黑吧,微博给我,我去帮你发。
降灾:这霜华也是真够记仇的,该不是故意找了个人黑我吧。
小矮子:你可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那位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就你这臭名声,黑你有啥用。
降灾:哼,走着瞧吧。

当天,金光瑶拿着薛洋的微博发了条道歉声明,态度诚恳,解释了自己不参与pia戏是因为学业繁忙,并且@了霜华。

很快就收到了霜华的回复
@霜华:没关系(摸头//@降灾:[长微博]

“嗳,假清高。瞎撩。”薛洋撇撇嘴。
一旁的魏无羡围观了事件全过程,还津津有味地边看边点评。“别这么说嘛,小流氓你看这个。”说着把手机举到了薛洋面前。
屏幕上是一条霜华今天早些时候发的微博。

@霜华:降灾没来pia戏之前都有和剧组请假,不是耍大牌,我也并没有觉得尴尬,我不知道断章取义的人居心何在。希望你们别再指责降灾。

“看上去是个老好人,被你鸽了这么多次还帮你说话,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以身相许?”魏无羡拍了拍薛洋的肩。
“拉倒吧你,老子是直男。”薛洋一脸嫌弃地挪开魏无羡的手。
魏无羡又嬉皮笑脸地勾上薛洋的脖子,“小流氓别闹了,你看你,谈过女朋友吗?就你那每次配h喘的,要不是我有二哥哥了,我指不定就把你给收了。”

“滚滚滚,老子嫌弃你。”

“滚就滚,儿子大了不由爹了。小流氓记得早点睡啊!明天早起跟我去学校录音室。”

结果,万年倒头就睡的薛洋,今晚,失眠了。
在辗转反侧了几十次之后,薛洋深刻怀疑魏无羡在给他的蛋糕里下了毒。
在魏无羡第七次被吵醒的时候,他终于开口给了薛洋一条建议:“要不你听听广播剧吧,挺催眠的。”

五秒钟的内心挣扎过后,薛洋毅然决然的带上了耳机,点开了金光瑶发给他的《糖果屋》,这是一部纯糖又有不少h的恋爱短剧。

听着自己的声音和人谈恋爱总是有种微妙感,又莫名的点心跳加速。
听自己的配的剧还是件蛮有成就感的事。这种想法一直持续到薛洋听到自己的娇喘声之前。吓得他差点把手机给丢出去,即使做好了心里准备,听到自己刻意矫揉造作的娇喘,其间混杂着低沉的喘气声……好像就在耳边,有种在看自己主演的钙片的微妙感。
薛洋感觉整个人都不太好了,脸上烫得出奇,在自己的身体有下一步反应之前,猛地关掉了音频。
拍了拍自己烫得要死的脸,拿过床头的冷水猛灌了一大口。

冷静下来的薛大爷正准备把之前下载下来的金光瑶发给他的剧包通通删掉的时候,发现一个名叫[数羊+晚安by霜华.mp3]的文件,再次十分抗拒地点下了播放。
耳边响起来刚刚广播剧里听过的那个温润的声音,却显得更加低沉,像是温柔的耳语。
日天日地的薛大爷,此刻十分少女心的,挂着耳机,在霜华嗓音的陪伴下,睡着了……

以至于第二天,准备把他吼起来的魏无羡无意中瞄到他亮着的手机屏幕上循环播放的曲目,发出一阵阵桀桀的怪笑。


TBC

评论(6)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